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来我校参访交流

11月2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院长(H.E. Academician Sok Touch)率团来学校参访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黄先开对宋杜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同代表团一行友好交谈。他表示,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9月,学校与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未来将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共建中柬商学院,希望能够以此为平台,与柬埔寨各界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同推动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宋杜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接待,对此行能到北京工商大学交流表示很高兴,并简要介绍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及其近年同中国学术界交流的基本情况,期望能够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柬交流做出新贡献。

宋杜一行在郭建华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学校数字未来中心、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学科优势、特色学科以及近年来在商科数字化转型、食品科学和轻工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相关创新及科研情况。

此次参访交流增进了学校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的了解和交流,也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在柬埔寨及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柬埔寨工业、科技与创新部副国务秘书费戴罗(H.E. Dr. Kuok Fidero)、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副国务秘书索特哈罗特(H.E. Ms. Him Sothearoth)、金边皇家大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尼克·占达利(Neak Chandarith)、金边皇家大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院长良恩(Leang Un)等40多名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文莱等国家高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和研究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处长王晓泉;海淀区政府办(外办)副主任孟庆杰;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副处长马雪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倩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