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调研】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为汲取兄弟高校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526日,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巧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褚财宽及工作人员一行三人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进行调研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徐文兵围绕党建工作、关工委工作、养老服务、社团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十分重视落实好老同志生活待遇,增进离退休人员生活幸福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书画、摄影、书法、舞蹈等活动,开设老年社团11个,社团成员210余人。成功开办老年大学,共计8门课程,学员近270人。建立并合理有效使用关老基金,关心特殊人群,做好精准帮扶。落实学校党委关心老同志指示,春节期间为所有老同志购买新春慰问礼包,逐一落实派送工作。在自愿的基础上组织老同志集体购买普惠保。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具体细节,协助近300位老同志完成参保。服务孤寡老人,每月到敬老院探望、交付费用并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及基本药物,及时送去学校的温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精准服务,关键在于党建引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党委下设19个党支部,其中离退休党支部18个,在职党支部1个;现有党员577人,其中离退休党员570人,在职党员7人,是该校党员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知识结构多样、居住区域分散的基层党组织。离退休党委获“2022年校级先进党组织”称号。

 

杨巧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热情接待、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特点特色,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高校离退休工作的互动交流、共同推进高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后双方就老同志政治思想建设、关工委工作、队伍建设、困难帮扶、社团活动、新媒体信息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