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唱响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京西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依山而建、气势壮观。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主题展厅,驻足其中,仿佛带大家回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正是在这里,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凭着对党的热爱,创作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此,真情的旋律飞出山坳,飞上云端,不朽的歌曲随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节节胜利传遍全中国。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精神再次得到升华。韩军表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体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图书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支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参观过程中,大家用激昂的声音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这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再一次被唱起,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这首歌既是对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唤,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图书馆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着重解决师生读者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