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国际经管学院开展“赓续老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国际经管学院于五月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激励同学们强基筑本、争先创优,强调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切实的行动担当时代重任,奋楫笃行,建功时代。

“赓续老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旅游、数贸、金科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5月16日开展“赓续红色老区精神,加强二十大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主题宣讲、诗歌朗诵、视频研学、讨论交流四个环节,旨在引导全体党员从老区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强调青年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强意志与坚定信念。

主题宣讲以老区精神为切入点,强化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并在活动中选派党员代表倾情朗诵收录于《史家营乡志》的红色诗歌——《红色的土地》。在视频研学环节中,党员们集中观看学习了学院实践团队在史家营乡的调研视频。与会党员围绕感悟革命老区精神沟通思想、分享心得,强调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家要把老区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回信,践真知”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5月17日,学生支部组织党内外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参观中国农业博物馆,开展“学回信,践真知”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记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认真学习与观展,体会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指导理念。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真切发表感想、深度交流体悟,再次强调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号召院内同学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党建充电站活动

5月18日,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充电站”专项经验交流会,邀请数管第二党支部书记丁俊鸿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成长过程。丁俊鸿从职能分工、日常党建工作流程、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她鼓励大家,做好学生党务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支部里每一位委员、党员骨干齐心协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长知识才干。她还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和基本情况,分享了各科目复习的技巧和备考方法,提醒同学们要久久为功,打好学科基础。

“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 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国际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 “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 主题宣讲活动展示。6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从建党百年经验、经济民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将所学所思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主题宣讲,展现出国经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奋楫扬帆看青年,新征程迎风击浪展宏图。国经管学子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