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调研】左敏带队赴青岛红景新区等单位开展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强化校企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走深走实,5月26日至2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赴青岛红景新区、华东百利葡萄酒厂、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交流。学校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青岛红景新区,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真理馆、学习馆和青岛城市基层党建实训基地,与市北区区委领导、红景新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等合作意向,并进行了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情境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在原青岛国棉二厂旧址上兴建,把一个经历了青岛革命星火燎原、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变革的百年老厂,变身为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具体实践的红色文化地标,并致力于打造信仰红景、治理红景、产业红景、人才红景和数字红景,形成资源聚合平台,推动务实求真的实践探索,推动马克思主义同青岛发展的融合实践。青岛市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管方圆,区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杨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杜选英,青岛红景新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嵩照等参加座谈会,左敏、管方圆共同为实践基地挂牌。

在华东百利葡萄酒厂和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厂区、生产线,重点了解了企业创新工艺、创新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内容。青岛饮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虹,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渊等陪同参观。

左敏简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秉持“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举全校之力创建“双一流”学科;高水平人才培养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中心内涵,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迫切要求;学校在食品、商科、轻工等领域有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酿酒工程是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与两家企业的发展契合度高,希望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在实践教学领域、产学研结合领域、企业研发领域以及毕业生就业领域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