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食品与健康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综合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学院相关辅导员,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共计9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娜主持。

   

首先,胡燕霞深入结合主题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要有情怀有热爱、更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同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向真而行,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二是向心而行,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奋斗者;三是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并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预祝大家在新的征程取得更好的成绩。

单静敏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安排,从安全现状、高校安全事故典型事例等方面作了具体入微的介绍,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阵地;并着重强调了正式离校前的安全问题,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毕业前的时光,在开展各种庆祝和离别活动时,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稳定、和谐离校。

李娜讲解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京内外党组织关系转接在表格填写、办理、有效期等方面差异,并多次叮嘱学生党员们要认真严谨地对待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避免成为“失联党员”或者“口袋党员”,办理成功后尽快融入新的党组织。并一一解答党员提出的顾虑、疑惑。

最后,胡燕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句句千钧,坚定的承诺,庄严的宣誓,让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通过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集中教育,让全体毕业生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