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国际经管学院赴河南省五所高校开展“三位一体”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扩大我校国际经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院校潜在考生的宣传力度,6月9日至11日,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一行赴河南省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五所高校开展了共计11场研究生招生信息宣传、学术讲座交流和学科建设座谈等多层次、多形式的“三位一体”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石金莲、数字经济系主任陈丽莉、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张皓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杨洋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9日上午,国际经管学院调研组赶赴河南新乡市,河南科技学院贾积身副校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詹新宇应邀作了题为“经济增长目标与财政宏观调控政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崔鸽主持,河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宾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二毛等40余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与会人员围绕宏观经济治理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双方举行“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二毛主持,院长崔鸽从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河南科技学院及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有关情况,副院长张红岩、副院长陈军民、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鲁旭、金融科技教研室主任常敏、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翟士军等就各自专业领域作了汇报。詹新宇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建设成果,希望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调研双方围绕金融科技等新商科专业的学科建设、模块化课程体系设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际经管学院在河南科技学院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宣讲会由河南科技学院财务处副处长杜小伟主持,来自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300余名在读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石金莲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成绩,陈丽莉、贾君怡、张皓珏、杨洋对各系学科特色、师资团队、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报名、面试和录取等方面的问题。

9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调研组一行还赴河南师范大学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宣讲会由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石金莲对国际经管学院的定位、特色和优势进行了介绍,陈丽莉、贾君怡、张皓珏、杨洋对各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10日上午,国际经管学院调研组赶赴河南焦作市,调研了由河南理工大学与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共建的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牛海鹏处长、副处长吴鋆萍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实地调研云台山智慧旅游大数据管理平台时,与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郭晓黎、纪工委书记薛爱玲等领导就智慧旅游、文旅融合、实习基地建设和联合培养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10日下午,在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袁林立院长的陪同下,调研组赴焦作市高能级文旅产业研究院和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开展了调研活动,双方就文旅融合联合课题研究和智库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11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对国际经管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詹新宇应邀作了题为“共同富裕:国际比较与改革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傅端香主持,来自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的30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与会人员围绕收入分配、共同富裕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际经管学院对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宣讲会由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傅端香主持,石金莲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成绩,陈丽莉、贾君怡、张皓珏、杨洋对各系学科特色、师资团队、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推免、暑期夏令营参营等问题。

调研双方举行了“新文科专业建设交流会”,交流会由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鋆萍主持,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景琳、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傅端香等与会领导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及其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培养及其“小城办大学”方面的特色和成绩。詹新宇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数字+”商科的鲜明特色,并对双方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随后,双方就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新商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11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调研组奔赴河南郑州市,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对本次学术交流和研究生宣讲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招生就业处处长彭自康、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全胜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詹新宇应邀作了题为“财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学术报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文小才院长主持报告会,来自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院系的50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围绕数字化转型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际经管学院对全体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师生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宣讲会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凯主持。詹新宇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成绩,陈丽莉、贾君怡、张皓珏、杨洋对各系学科特色、师资团队、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报名、考试和复试等问题。

11号下午,学院调研组一行还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宣讲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何勋主持。张皓珏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各方面的特色和成绩,并与陈丽莉、贾君怡、杨洋一起,对国际经管学院各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招生政策进行了宣传,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河南省一直是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优质生源大省,通过本次对该省五所高校进行“三位一体”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让广大潜在考生进一步增进了对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的了解,该举措对持续提高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报考比率、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大有裨益。当前正值“大兴调查研究”的关键时期,国际经管学院在兄弟院校开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智旅游等新文科、新商科学科建设座谈会,有助于扎实推进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更好地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