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调研】电商与物流学院赴通州区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强化校企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7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赵川、杨浩雄、杜新建、闫可四位老师带领学院80余名本科生赴通州区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交流。通州区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厂长刘洋,党群服务中心经理潘馨妃,物流部经理代文秀热烈欢迎学院团队的到访。

在代文秀的陪同下,师生们穿戴好反光背心、安全帽,有序进入低温立体仓库缓冲区。师生们真正了解到无人车、自动化履带、RFID等技术在立体仓库中完成订单拣选、货物运输等一整套智能化的流程,加深了对于冷链物流的理解与认识。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工厂内生产乳制品的区域和设备,直观感受到了乳制品制作的工艺流程和设备运作再到物流等一系列的过程。在代文秀经理的讲解中,师生们认识到在高自动化水平的灌装机器以及数智化中控系统的支撑下,奶制品从原材料的处理加工、产品生产、包装、储存等环节都只需要有限的人工参与,数智化的手段真正提升了供应链的运营效率。

   

赵川高度赞扬了蒙牛乳业在工厂车间内部的智能化和先进性,并指出蒙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逐步完善社会责任发展体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应急救灾、乡村教育等多个领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起了良好的典范。

电商与物流学院交流团和通州区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期待双方今后在更多的领域取得深度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