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商学院举行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比赛暨第十一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

为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表彰“挑战杯”及第十一届商科文化节各项学术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6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行“诗诵二十大青春志 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比赛暨第十一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张倩、学生处李雨晴、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胡锦昊、学院团委书记赵杰、商科文化节学术竞赛指导教师何辉、汤新慧、杨淼,班主任段梦然、辅导员郭馨远、赵春燕及学院学生组织系统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介绍视频及学院团学工作活动视频的播放极大活跃了现场气氛。商科文化节指导教师代表何辉教授在发言中,对在本次商科文化节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同学表示祝贺,她讲到,作为此次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的评委,她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不断提升;商科文化节作为商学院的优秀传统能够多角度提升学生的能力、拓宽视野,使学生将课堂中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她希望商科文化节越办越好,同学们取得更大进步。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示范

在“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学院学子担任负责人或参与人的项目共计275人次、77项作品获奖,囊括特等奖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4项,成为全校获奖数量最多的学院,在商学院历年挑战杯赛事中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其中,由商院学子担任负责人的项目共计217人次、41项作品获奖,包括“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道奖项23项、“青学二十大”红色专项赛道奖项9项、“青砺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赛道奖项7项、“青聚奇思”黑科技专项赛道奖项2项。9项“青学二十大”红色专项赛道作品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国奖。在本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上,对获奖典型进行表彰,张春萍、张倩、李雨晴、胡锦昊分别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在第十一届商科文化节上,设有与商科专业相关的五项赛事,共评出一等奖获得者5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7人。模拟面试大赛助力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学生深度挖掘自我潜力;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能够加强同学们的人力资源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财会知识大赛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财会专业知识技能;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商务谈判技巧,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商业战场”中的氛围;战略与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大赛旨在锻炼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学生学以致用。在闭幕式上,赵杰、何辉、汤新慧、杨淼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青春诗诵表奋进

诗词朗诵比赛环节,来自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注册会计师四个专业的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表演。由工商221、222、223、224、全英班同学们带来的《翻开五月的日历》以领诵加齐诵的形式,身着民国时期的服饰,高扬五四鲜红的旗帜,拥抱辉煌灿烂的明天,为本次诗词朗诵比赛拉开了序幕;财务221、222同学们在《五四铭诗》朗诵中,观众们仿佛听见百年前激越高昂的呼声,体会到革命征途道路的艰难坎坷,感受到生生不息的五四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会计221、222表演的《青春的赞歌》呼唤观众珍惜青春,在最美好的年华为远大理想奋力拼搏;注会221、222、223演绎了经典的《少年中国说》,他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当代学生的斗志昂扬,让大家感受到了顽强不屈的五四爱国情。商学院合唱团以一首《星辰大海》作为本次节目的结尾,演员们声情并茂,以歌声表达了青年应当勇于追逐梦想,即使它像星星一样遥不可及,我们也要有坚持不懈的勇气,与光同行。

 

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胡锦昊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他讲到,作品立意五四运动,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展现了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理解朗诵文本的内涵,保持为学系、为青春奉献的初心,愿商院活动越办越好!学生处李雨晴老师在点评中谈到,通过此次朗诵比赛感受到了商院学子对五四精神的厚重以及青年的担当奉献有着独特的理解,在形式上,同学们改变了单一的诵读方式,融合了多种元素来表达感情;在精神上,同学们投入真情实感,体现了浓厚的专业凝聚力;希望商科文化节越办越精彩!

  

张倩宣布比赛成绩。注会221、222、223获得一等奖,工商221、222、223、224、全英获得二等奖,财务221、222,会计221、222获得三等奖。

张春萍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比赛中优异表现的赞扬与肯定,她强调挑战杯及商科文化节相关比赛对提高学生商业思维,增强团队沟通能力和夯实专业知识的重要作用。她呼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学术实践活动以及科研竞赛,凸显专业特色,做到学以致用。她对商学院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保持青春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届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比赛及第十一届商科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商学院学生的爱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班级和专业的凝聚力,进一步夯实商科专业知识,强化学生组织育人功能,同时加强了校园爱国主义文化建设,为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凝聚了强大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