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电商与物流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系列论坛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国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近日,电商与物流学院邀请了多名国内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知名学者,深刻解读数智时代的现状与趋势、机遇与挑战、创新与发展。

通过举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及交叉学科论坛”系列学术讲座5场,特邀衣鹏、王焜、徐泽水等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其中衣鹏教授汇报了在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优化与博弈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王焜教授分析使用动态激励方案来平衡共享单车系统中自行车数量以最小化预期运营成本的有效性;徐泽水教授介绍基于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智能决策和基于复杂认知信息的智能决策研究进展。

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以系列论坛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实笃行、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落实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奋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