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商学院举行“师生传承强党性 学思践悟当先锋”新党员专题教育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引导新发展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商学院党委在良乡校区以“师生传承强党性 学思践悟当先锋”为主题开展新党员专题教育。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张倩、财务系教授张继德、组织员祁飞、团委书记赵杰、辅导员李佳昕及2023年春季新发展本、研学生共50余名新老党员参加专题教育。活动由张倩主持。

活动伊始,张倩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新党员专题教育的背景及意义。她讲到,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学院党委对新党员开展的一次庄严、生动的党性专题教育;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一言一行向入党誓词对标,一举一动要向合格党员对表,激发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不忘党员身份,铭记初心和使命,学榜样、作模范、当先锋。她希望商学院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意识觉悟、提升服务能力”;自觉接受“党性淬炼、实践锻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早日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政治品格过硬、身心能力过硬、专业实践过硬”的“四提”“四炼”“四过硬”新时代优秀党员。

张春萍带领新党员们进行入党宣誓,与会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54名预备党员高举右手,神情严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在会场回荡,商学院师生们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集体向党组织表达坚定的决心和不变的信念。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邀请曾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财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继德为新党员讲党课。张继德以“优秀共产党员需要大浪淘沙千锤百炼”为题进行讲授。他从大学期间追求入党的历程讲起,围绕对党的认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应该怎样度过学生阶段人生等方面展开讲解。他用“伟大、光荣、正确”三个词概括他对党的认识,他讲到“因为伟大,所以光荣。因为光荣,所以正确,三者相互关联相互影响”。他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危机防范史、三大法宝这三个方面阐释了对党的认识,他从财务管理专业的视角进行解读并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的关键。他对新党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要立场坚定、做好本职工作、要有团队精神、要默默奉献并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先、要起到表率作用。

张春萍以《新时期商科学子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为全体新党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堂党课”。张春萍介绍了商科教育的发展和培养目标,强调商科人才培养对增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意义。她谈到,在商科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养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商科”人才,适应新时代,参与新变化和新实践,希望学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对党的理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最新方针与政策,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春萍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人才培养的主要工作,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价值理念,积极参与商科文化实践活动和竞赛活动,锻炼能力,提高身心素质,做好个人规划。张春萍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成为眼里有光、心里有爱、坚定信念、坚毅前行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肩负起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商学院党委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新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宣誓激励党员们牢记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专任教师和学院领导讲授专题党课,使新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许内化到言行举止以及个人的成长发展中,强化商院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商院师生中的传递传导,引导商院青年学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