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南窖乡中窖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房山区南窖乡中窖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强党性 重实践 振兴乡村新活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旨在强化党性意识,加深学生党员对乡村振兴的实践了解,更好地发挥中窖村“红色‘1+1’共建实践基地”的作用,同时为中窖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新的机遇。

会上,共同观看了南窖乡宣传片《南窖——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进一步了解南窖乡和中窖村的民俗民情。学校派驻中窖村第一书记王一高度赞扬了2022年以来传媒与设计学院多个党支部及党员骨干在中窖村充分挥自身专业优势,完成了墙绘、全媒体平台搭建、网络宣传营销等工作,双方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的路径和合作方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王一表示,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学校各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中窖村作为与传媒与设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建的单位,为支部开展活动、锤炼党员党性、考察发展对象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平台。中窖村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村庄实际,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走好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每一步。他指出,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部分,希望参与中窖村建设的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丰富的社会实践当中,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中窖村党支部书记姬朋林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窖村的地理环境、人口状况和经济概况。他指出,中窖村具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必定大有可为,期待与党支部进一步加深合作,借助专业优势和创新思维,为中窖村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思路。

新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天植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党支部处在新老交替阶段,非毕业年级的党员已经逐渐成长为共建活动的中坚力量,在来到中窖村之前,已经做了一定的功课并依照个人特长优势进行了细致分工。同时,张天植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感谢中窖村提供施展个人才华的平台,并表示新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坚持党性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支部的新鲜血液将与中窖村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会后,王一和姬朋林带领同志们参观上一届同志创作的墙绘,并深入村内民宿,详细为同志们介绍民宿建设理念和发展现状,带领全体同志参观了中窖村库容量1.2万立方米的小型塘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模式,将为更多大学生党员提供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的平台,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党员同志们将与中窖村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其实施相关发展计划,希望通过全体同志的不懈奋斗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