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赴蒲洼乡东村走访调研并签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挥智力优势、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5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办公室主任赵振敏、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王丽娜、团委书记李鑫一行5人前往房山区蒲洼乡东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团受到了东村党支部书记孙广亮的热情接待,东村村委员会成员和支部成员任正霞、隗永俊、王红秋、梁永全、孙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孙广亮向学院详细介绍了东村的情况,指出东村发展中所受的限制,为更好探究东村发展方向,希望能与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刘艳楠院长感谢东村给学院师生提供实践的机会,表示学院会抓住这次机会,从党建红色1+1、社会实践、科普讲座、数字化建设等多方面、多渠道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发挥师生的特长,努力为东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孙广亮和刘艳楠共同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徐伟钦向孙广亮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的聘书。

在东村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调研团实地走访了包括森林乡居度假村、蘑菇种植基地、星空小屋等在内的东村特色旅游产业,对村容村貌、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考察。

紧邻东村的霞云岭地区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的创作地,附近的王家台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1938年为抵抗反动武装袭击在霞云岭战死的50多名英雄的“民族之光”而建。调研团到上述革命纪念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先辈们献身革命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倍受鼓舞。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院对当代农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作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与东村开展共建活动,助力首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