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开展参观“用友数智企业馆”暨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开展了“参观用友数智企业馆”暨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院长莫立坡、副院长周亦鹏等带领40余名师生到用友数智企业馆内进行了参观和学习。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研究院院长宋健、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程帅、校企合作总监刘晓丽等全程陪同。

参观师生在用友数智体验馆讲解人的带领下,对数智企业的六大新范式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VIP商业创新平台的两大核心定位。同时,通过参观数智决议厅、商业创新平台等管理平台和数字营销、智慧采购等多种数字运营模式,体验智慧教育的VR互动展区,老师们以用户视角深入了解多个场景的数智业务发展,近距离体验数智化为企业运营带来的高效管理能力,坚定了大家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信心。

双方就新商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进行交流研讨。莫立坡介绍了电商与物流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目前发展的瓶颈。莫立坡表示,用友等相关企业高校拥有较好的实践实验平台和场景,希望学院日后能够在实验实践教学环节与用友展开深度的合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对用友在大商科专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现状及合作前景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诸如数据的获取途径、学科发展中培养方案的优化改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四英在总结中提到,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进行,新型技术和模式正深刻地改变人们的思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在大数据背景下,新商业模式迅速崛起并蓬勃发展,与此相对应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新商科人才培养要以数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实践教学环境和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响应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推进学院数智化转型改造和升级,把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细、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