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商学院党委面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举行专题教育

6月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面向2023届全体本、研毕业生党员举行“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专题教育,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员冯可馨、全体本研毕业生党员参加。专题教育活动由祁飞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之志。会议伊始,张倩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线下和线上的毕业生党员们在毕业之际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表入党初心,一字一句彰显报国之志。

张倩以《感恩母校 传承红色基因,情系商院 堪当栋梁之材》为题为本研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中,她首先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号召,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之后,她系统梳理并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讲述了包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在内的六次主题教育开展的主要做法、宝贵经验和重大历史意义。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详细阐释了各部分内容之间内在逻辑性和科学性。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学校红色基因,不断提升自我,尽快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期冀广大毕业生能够尽快立足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反哺学校发展。张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希望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树立正确择业观,努力实现人生价值。2019级辅导员冯可馨以“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领就会有舞台”激励毕业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鼓励党员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基层艰苦的地区,到国家建设的第一线去施展自己的抱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员祁飞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专题培训,并逐一解答了毕业生党员的具体问题。

本次专题党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商学院毕业生党员中的深化,旨在让全体本研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党性教育,在未来人生道路上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是毕业助飞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一次重温初心的庄重仪式。希望商学院党员们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