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法学院学子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近日来,法学院学子积极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学生党员带动班级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取得了扎实成效。

6月10日,法研21级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线上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支部杨青、冶晨军两位同志以录制微视频的方式展开讨论;支部成员围绕新党章,以多次通读与阐述心得的方式做到常翻常读。

6月13日,22级法律(非法学)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活动。会上重点围绕浙江“千万工程”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上正式党员同志就不同主题分别进行了学习成果研讨,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进行探讨,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果。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升顺参加活动。

6月18日,21(法律)非法学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新党章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回顾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并详细解读了党章的修改内容。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章的修改充分反映了“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章修正案集中全党智慧,反映全党意志;坚持尊重实践尊重创造,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在党的旗帜上”,在学习新党章的基础上,党员同志将带头做好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在贯彻执行上落实到位,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号召身边人。

6月19日,法学院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对新党章的再次学习,各位同志更加熟悉了党章的内容,大家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努力。

6月20日,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于良乡校区举行。谨守法之天平,保持廉洁与公正之心。典礼上,毕业生党员代表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立志千秋伟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与依依惜别之情。

6月21日,22级法硕党支部召开了“感悟思想伟力·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活动。会上重点围绕浙江“千万工程”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参会同志在支委会的领学之下于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相关感悟,形成了较高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