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暨“科普校园行”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1日-2日,生态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赴首都师范大学二附中连续开展两场“科普校园行”主题活动,由孟星尧副教授和毋波波副教授主讲,首都师大二附中初中部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孟星尧副教授主要围绕目前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开展讲座,从垃圾分类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讲起,重点介绍了厨余垃圾的堆肥技术,塑料的降解处理等,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

现场的中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一问“厨余垃圾含水量与堆肥的关系”,二问“堆肥是否产生臭气”,三问“堆肥前期与后期翻动频率为何有差异”。孟星尧和毋波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此向同学们科普“六五环境日”的主题和由来,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论,从小树立建设美丽中国的远大志向。

师生党员和中学生在讲座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