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身边榜样,树立崇高理想”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榜样报告会

5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良乡主校区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暨青春榜样报告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生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在庄重的旋律中,孙爱、赵林杰、李春阳、肖润祥四位同学共同上台为大家带来主题诗朗诵《新生代的我们在路上》。洪亮的声音与旋律相互配合,抒发了青年一代对未来的一片热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用青春热血探索未知的世界,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机械203班周金涛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感悟进行宣讲。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始终的首要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周金涛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加入党组织前后的心路历程,他在积极参与大量党团活动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逐渐明悟初心,克服困难递交思想汇报、积极探索成立党建中心、勤勉笃实组织各类活动。他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承担起传承者、践行者、引领者的责任。他还结合疫情期间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精神,彰显党员本色。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并在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与使命。

智研204班胡瑞宸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十分丰富,他所带领的项目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荣获金奖,助力学校首次捧得全国优胜杯。胡瑞宸一系列傲人成绩的背后,是他与团队昼夜不休的反复打磨,他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如何组建团队、确定项目,以及在面对不同问题时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成功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胡瑞宸用自身宝贵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想要达成自己的目标要有强大的内心,做好接受一切的准备,更需要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努力的恒心。

信息202何淼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入伍经历。初入大学时的他,也曾因为没有目标的繁忙迷失了方向,但很快,他感受到军人浩然正气的风采,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入伍。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活,在部队训练中展示了大学生士兵的青春风采。退伍后,他仍然参加民兵训练,投身北工商校园国防力量,为守护校园学子的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找准自己热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学习身边榜样,树立崇高理想”,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榜样报告会圆满结束,希望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超越自我,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