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生态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血脉,感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凝聚中国青年力量,68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传承红色血脉,感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长空之王》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继承了前辈试飞员先烈们意志的新时代90后试飞员们,为我国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不畏牺牲砥砺成长的历程。不仅作为“长空之王”,他们还是我国战斗机发动机研发道路上的“幕后英雄”。他们肩负重大工作,但作为飞行员却不为人们所熟知。面对失败和挫折,面对离别和牺牲,试飞员雷宇一步步的成长经历印证了一代代试飞员们心中的军人信仰,国家信仰。作为“和平时期距离死亡最近的人”,试飞员们的每一次起飞才是真正的极限挑战。对临近理论值的极限,他们每一次的起飞都可能无法返航,但为了国家重要型号飞机的高风险任务,他们对此总是义无反顾。

党员纷纷谈到,这部影片让我们懂得了祖国和平安全的来之不易,让我们知道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背后有人在为我们保家卫国负重前行,那些看似平凡渺小的事情是无数军人用性命为我们撑起的一片天。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作为一名环境人,为祖国的山清水秀、一草一木而努力。吾辈当自强!

我们要铭记试飞员们为国家作出的英雄事迹,领会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同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