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

 6月21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阜成路校区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萍、副主任杨君建、宋煜分别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刘萍从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极端重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六个维度、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萍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杨君建从把好中国特色体育强国的建设方向,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明确中国特色体育强国的建设思路、推进中国特色体育强国的建设措施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宋煜以学习笔记分享的形式,解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1个中心要务、2个“行”、5项重大原则、5条必由之路、6个必须坚持等几个关键词要义。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党员们能够在主题教育中加深对著作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达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效果。

党课后,刘萍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要求党员教师们要认真学习《准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