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主题党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621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北京规划展览馆实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北京蓝图”知识答题活动。

集体参观前,大家集中观看了《不朽之城》和《古都巨变》两部影片,直观形象地了解和感受了北京的今昔巨变。影片《不朽之城》介绍了北京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00多年的建都史;《古都巨变》通过对北京历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的回顾,全方位展示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领导下,北京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功能齐全、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产业结构相对合理、文化科技发达的国际化特大城市。

 

参观中,大家先后步入《北京老城1949》、历次总体规划展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 年)实施成果展、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和“北京湾”模型等展区,近距离感受城市规划的深远意义。在城市沙盘展厅前,老师们更是长久驻足,了解北京城市建设全貌。有的老师分享自己儿时在旧城居住的场景和首都建设今昔变化的亲历感受,有的老师兴致盎然地寻找学校和家在沙盘上的位置,情不自禁地把个人和集体的发展融入首都建设和城市发展的大好形势之中,感叹北京城市规划发展的辉煌成就,投身首都实践服务首都建设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各党小组开展学习参观交流会,并一同参与“北京蓝图”知识答题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取《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的重要资料和数据作为活动题目,把城市建设历史传承与新时代发展相结合,夯实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稳扎稳打地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