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装甲22团开展“送课到军营、军地鱼水情”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与承训部队之间的交流协作,共同打造互帮互助、互学共进的育人平台,4月开始,我校与承担我校新生军训任务的装甲22团开展以送课到军营、军地鱼水情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开展共建活动,学校和承训部队可以发挥各自的特长满足对方需求。部队需要在文化课、声乐、舞蹈、数媒制作、摄影、计算机使用等方面的指导老师,为部队培养人才;学校需要能够长期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活动的基地,提高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

根据22团的实际需求,学校依托学生社团,选拔了8名有一定专业特长的学生志愿者担任小教师,每周末去部队为战士授课。首批共开设了包括语文、英语及数理化辅导班,动漫制作,摄影以及计算机应用4个辅导班,以后还将陆续开设声乐、舞蹈、吉他等辅导班。部队战士对小教师的授课非常欢迎,学习也十分认真。承担授课任务的学生们表示,首次走进军营为昔日的教官授课,既感到很新奇又激动,看到战士们上课时投入的表情和对学习知识的渴望,作为大学生应该更加珍惜学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根据共建活动的安排,5月初,我校国旗班将与22团国旗护卫队进行交流、学习;5月中旬,学校还将组织今年有入伍意向的学生走入22团,提前了解、感受部队的生活。

多种形式的互助学习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与22团官兵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军地双方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培养人才的途径,对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