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走进部队 举办红色“1+1”共建活动

 

 

近日,计信学院走进部队,为红色“1+1”共建单位即将退伍的老兵奉献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晚会,同时也将此作为对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防素质的有效途径。

总参信息化部张锡忠大校观看晚会并致辞。他提出,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并代表部队表示将更加重视和支持共建活动的开展,拓宽合作覆盖面、提升合作实效性,以丰富军营、校园生活,促进士兵、学生成长。

计信学院院长蔡强代表学院感谢部队长期以来的合作与支持,希望通过“红色1+1”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对党的认识,在锻炼中得以成长。 

 学生和即将退伍的老兵们共同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老兵们合唱的《老男孩》、反映大学校园生活的小品和诗朗诵《老兵,别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老兵对部队生活的难忘和难舍的战友情谊。晚会现场还特意安排了“老兵述衷肠”环节,即将退伍的老兵共同回忆了在军营得到的锻炼和成长,表达了对部队生活的留恋和对军营、战友的不舍,还分享了自己退伍后的职业和人生规划。学院11级退伍学生张晓东为战友们送上了祝福,他还号召计信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此前,部队和学院领导就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部队领导桑曾山、张兴平、郎运广、柴耀文及计信学院领导陈谊、蔡强、张凯伟参加座谈并观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