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国防教育巡展进驻我校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北京高校“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国防教育展板巡展于1118日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开始为期一周的展览。
展板共分国防法规、国防基本知识、国防环境、国防活动四部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国防理论、国防义务、军事科技、航天技术、兵器知识、国际反恐、周边形势、学生军训等内容,尤其针对目前热点的东海、南海争端以及我国武器装备发展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此次国防教育巡展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在北京40多所高校进行,展览当天,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关注。我校国防社学生王家利在看完展板后谈到,“此次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我们所处的时代并不太平,中国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与邻国的斗争局势异常紧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不会忘记历史,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欢迎广大师生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