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学雷锋常态化 聚正能量实现绿色“中国梦”

   

     

为弘扬雷锋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食品学院启动了学雷锋常态化,聚正能量实现绿色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
35日,食品学院团总支在阜成路校区东区食堂举办学雷锋 爱环保——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活动,号召大家勤俭节约。无论是精心设计的主题为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海报,还是在食堂门口向全校师生分发的号召 光盘行动的宣传单,都在温馨地提醒大家拒绝浪费,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良好校园风气。此外还号召大家发扬节约粮食的优良作风,从我做起,天天不剩饭。
35——320日,食品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积攒绿色储蓄生命”——废物利用创意大赛,引导同学们参与到文明环保行动中。学生们把一些废品垃圾进行适当的处理,使它们成为有用的东西。废纸制作出了相框,造型别致;上了颜料的报纸折成各种不同的花,点缀了花朵未盛开的春天;废旧的塑料品纸片和易拉罐变身为简易的灯笼,形态逼真,独具一格。
38日,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以学雷锋,添绿色为主题的环保倡议活动。学生拿出已经废弃的纸张,在纸的背面写上自己的学雷锋宣言,并倡导大家不随便乱扔垃圾,不浪费纸张,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活动虽小,但每个学生都融入其中,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对环保的倡议活动,积极鼓励和带动全校加入到学雷锋的活动中,加入到对环境保护的行动中,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实现绿色的中国梦
此外,食品学院为把学雷锋活动延展到每个同学的身边,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围绕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的班级举办了团支部学习雷锋座谈会,畅谈了各自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有的学生认为雷锋精神一直我们身边,感动中国人物19年献血6万毫升的郭明义,靠卖羊肉串资助贫困学生的阿里木等等,都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有的学生则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钦佩之情。大家还谈到了班级内部的好人好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使更多的学雷锋标兵闪闪发光;有的团支部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开展了征文或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大家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得到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举办学雷锋常态化,聚正能量实现绿色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大家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保护环境、厉行节俭,这些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大家也意识到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把雷锋精神应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把专业知识应用到服务社会的工作当中,参与到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绿色中国梦行动当中。健全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长期化,传播雷锋精神的正能量,使食品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