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防大学薛国安少将来我校检查《军事理论》课授课情况

   

94912,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薛国安少将两次来我校检查了2012级学生《军事理论》课授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陪同检查。

《军事理论》课为我校本科学生必修课程,2个学分。2007年,我校与国防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第一学生军训教研室承担我校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每年,国防大学派出45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官为我校约3000名学生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与我国安全环境、军事科技、局部战争和现代高技术战争等。教官们能够紧扣当代国际政治、军事、经济形势,结合生动的事例分析当代大学生所关心的国际军事问题和国防建设问题,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关心国防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国防大学非常重视我校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此次检查,薛国安少将选取了3个不同教学班次随堂听课,着重从教官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及学生课堂反映等几个方面评估教学效果。

课后,卢思锋与薛国安少将就《军事理论》教学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均对目前的教学情况比较满意,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