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周莉赵学凯参加“海峡两岸经管类实践教学研讨会”

“海峡两岸经管类实践教学研讨会”于2008715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有来自台湾17所高校以及来自国内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60人。我校应邀出席的代表是教务处副处长周莉和文科实践中心副主任赵学凯。与会者针对新形势下经管专业如何开展实践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两大主题展开了全面的研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校长王新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由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林柏生教授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温耀庆教授主持。在会议上,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的代表结合各自的体会和做法,从不同角度先后作了专题发言。我校教务处周莉副处长应邀对台湾逢甲大学国贸系系主任江怡蒨教授的“中国大陆台商资本结构之研究”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与两岸其他高校的同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深入的研讨,台湾和大陆教育界专家学者对我校积极推动经管专业实践教学的政策和举措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海峡两岸教育工作者应该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为海峡两岸高校在办学理念、办学模式、教学组织等方面的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