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残奥会分级志愿者工作得到残奥会分级中心表扬

    伴随着奥运会的辉煌闭幕,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也在火热进行,我校44名分级志愿者的分级工作有序运转。

 

 

    残奥村分级志愿者工作在8月31日到9月4日集中进行,分级工作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分级协调中心(CCC)和综合诊所(IBSA)。分级工作是残奥会顺利进行的先决条件,它的重要性也就决定了它的复杂性,分级协调中心的分级项目有:田径,坐式排球,自行车,硬地滚球,7人制足球。主要是对所有欲参加比赛的比赛项目进行分级,每天都有好几百份资料表格要流经志愿者的双手,每天分级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要受理抗议,每天都不能在正常饭点去吃饭,尤其是10名信息录入志愿者,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1—2点钟,有2个晚上还要睡在办公室。为此,分级管理部门领导特地送来感谢信。学校奥运筹备与赛时保障指挥部非常关心分级志愿者,9月3日下午,团委老师代表学校也向夜间工作的同学送来了牛奶、面包等加班食品。

    面对繁重的工作,志愿者依然保持良好的敬业精神。3日下午,我校分级志愿者李星辰突然胃疼,分级协调中心的经理们为她端来热水,送来衣服。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着这里每一个人!李星辰同学稍休息后,继续投入到工作岗位。

 

 

    在分级中心像这种认真工作的场面很多很多,鼓励着每一个人,大家相互加油,相互帮助!“为残奥奉献出我的一分力量”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心中不变的宗旨。


附:奥组委分级中心给北京工商大学感谢信


                              感   谢   信
北京工商大学:

您好!

    感谢贵校对残奥会工作的积极支持与配合,我们是北京奥组委残奥会分级团队。运动员分级是残奥会基础性工作,是竞赛工作的起点,分级工作进展顺利与否直接影响体育报名、编排以及残奥会竞赛的公平。历来分级工作都是残奥会的焦点之一。

    贵校有44名志愿者在分级担任中心助理。在这短短的5天时间里,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很好的完成奥组委以及贵校赋予他们的神圣职责。尽管我们的志愿者很年轻,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他们努力学习,有着充分的爱国热情和良好的教育素质。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他们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能够很好地遵守奥组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准时到岗,工作繁忙的时候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吃饭与休息时间,与分级师及工作人员积极沟通配合工作。他们无论是外出办事还是在分级室,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能够在有限的服务时间里,把最无限的激情奉献给残奥会,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有的同学生病了还坚持到岗;有的同学家中有急事也赶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尽量不请假,所有同学都早出晚归,吃不好睡不安,也没有怨言;大家一直没有好好休息,互相分忧,总希望自己多做一点,可以让同伴多休息一些……

    这样感人的事例,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能够安心为残奥会工作,全面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谊、进步,这说明贵校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残奥会工作,带队的老师经常积极主动地与我们进行沟通了解志愿者的工作情况。还有,贵校对志愿者前期的培训与引导在实战中一一得到体现,同学们没有辜负校方的殷切期盼。再有,同学们良好的个人素质,也给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成绩的取得,说明了北京工商大学是众多大学院校里的一杆旗帜,每个同学都是一名标兵,在岗位一线勇当先锋。

    刘雨蒙与郭乐同学负责在大堂接待前来分级的各个国家运动员,认真检查核对每一名运动员的基本资料,做到准确无误,由于我们负责的是盲人分级项目,所以把运动员领到分级室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他们依然做的很好,对待盲人运动员非常有礼貌,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好评。李仙同学负责总调度,哪里缺人手,就在哪里能看见她的身影,即使家里有事,也马上返回到工作岗位,没有任何怨言。王树青与郭小莉同学,在等候室工作,接待来分级的盲人运动员,忙里忙外,是分级师与运动员沟通的最好桥梁,一天下来,不知道要与多少个国家的运动员交流英语,经常弄的口干舌燥,嗓子都哑了,但是依然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孙源与高玲同学是分级师的助理,积极配合分级师的工作,分级师交代的问题马上处理,分级师需要的东西她们马上准备,为分级工作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很多精力。高越与白阳同学负责数据录入的工作,虽然不像外面的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的走来走去,但是坐在电脑前一天下来,腰酸背痛眼睛疼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他们从不偷懒休息,抓紧时间录好每一份资料,而且数据录入是一件很重要并且很繁重的工作,他们依然很认真很负责的态度使我们很感动,有时为了数据的准确无误,甚至要检查好几遍。何琪芳同学主要负责最后的整理工作及相关复印,打印数据及数据统计的工作,繁琐复杂的工作被她安排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祝贵校桃李满天下,尽皆硕果!

                                      残奥会分级中心
                                      200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