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风味与化学”慕课上线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近期,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上线暨学堂在线国际版发布会在京举行,我校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在线开放课程成功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成为教育部首批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线上课程。

学堂在线国际版定位于汇聚国内外一流在线课程,支持慕课、直播、证书、在线学位等多种在线教育形式,重点挖掘来自中国高校的一流课程,同时兼顾引进全球性区域性顶尖高校的一流课程。学堂在线国际版首批上线课程109门,后续的课程引进与上线工作将持续推进。

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为我校首门上线的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在“学堂在线”慕课平台免费向全国开放,目前选课人数已近2万人,2019年该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课程负责人宋焕禄教授及其团队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精品线上课程制作工作,经过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对课程进行改造、录制及完善,成为我校目前唯一入选国际平台的线上课程。

近年来,研究生院深入推进研究生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发展研究生慕课平台,积极开展研究生精品慕课建设,2019年我校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年度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食品与健康学院宋焕禄教授获得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此次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上线国际平台,对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推动我国优质课程走向海外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