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学校团委组织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回信精神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学校团委于2月24日在学校团委各部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团支部中广泛开展多层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的回信精神,通过线上讨论、线下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鼓励全体团员青年发挥好团组织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发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各部门

学校团委各部门通过线上讨论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交流,每个人都感触颇深,纷纷写下了自我的思考与体悟。团学干部们表示看到回信中提到了医生和学生,对于医生,要从心底真心地说一句感谢,国家和人民有难,医护人员是一线的战士,是全国人民的英雄,向你们致敬。而学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作为学生本身,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用自己的特长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时,作为团员干部,大家表示,渐渐意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与担子。要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共同抗疫。时代的灰尘落在一个人身上,便是一座山,但生命仍需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起舞,即使在那些未曾有光的日子里,也会一直为放出光芒而准备。

每一种身份,都有一种使命,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理学院

学院团委通过线上微信群组织学院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同学们在群内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于如何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的看法。同学们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担当,砥砺奋斗,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努力奋斗。

此次学习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报效祖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校团委号召,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数统团委通过采取线上学习讨论交流、线下自学执笔感悟的形式落实教育。数统团委第一时间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数统微时光”转发北京学联《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微信推送,并组织团学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的形式进行线上交流,对回信内容进行深刻体悟并针对习总书记“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事,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进行激烈探讨,指引青年学生在校学好本领,走入社会奉献群众。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分别带头对部门干事进行思想引导,进一步提升了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数统团委广泛号召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对回信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与期望传达到每一位团员。通过深入的学习,数统团员青年提高了思想觉悟,强化了责任担当,实现了此次教育的目的。

食品与健康学院

通过线上会议讨论交流及线下学习的形式,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研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通过分组讨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学生的回信后,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班群内写下了感悟,分享了学习心得,进一步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对医务人员有着无比的敬畏之情,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不断奋斗的强大信念,惜时勤学,树立了提升专业技能和自身素养的决心。食品学子们定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厚望与期许,坚定信念,扎实学习基本功,勇于担当时代的使命与重托!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组织各个团支部采取线上讨论和线下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并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段时间对于新闻要事的关注,同学们了解到如今有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通过对习总书记回信的研读,同学们体会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支持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疫情突发,有无数的医护人员赶往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面临死亡,像是持枪卫国的战士登上前线,他们笑着面对危险,将安心和健康带给大众,医学生的誓言融入骨髓,他们将自己的病人视作骨肉兄弟,竭尽一切为他们谋幸福、谋健康。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以线上班会的方式展开学习,为达成全方位覆盖的目的,由团学青干事对应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学习,干事对接各班班长督促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同学们自行阅读、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后,进行线上班级会议,各班同学在会上互相交流感想与感悟,并讨论要如何将习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付诸于实际行动。本次学习效果显著,全院学生积极探讨,发表感悟,收获颇丰。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通过线上讨论、线下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在计信公众号上推送了这封回信,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参与学习。团学骨干们也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会,通过视频会议深入了解了这封意义深重的信。这封回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医学院学生的关心,更流露出总书记对此次疫情中所有的医护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关心与支持。

经济学院

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内容。学习形式主要采取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开展线上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班级群内上传学习任务与资料,学习小组或整体开展等形式进行讨论,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积极表达自己的感受,并把相关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发表感想,学习任务完成后,大家及时在群里打卡,回复学习情况。习总书记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尊重和关怀,肯定了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理想,同时也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团员应该将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

学院通过线上会议讨论的形式,学院各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各班同学在团干部带领下集体学习了回信内容,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之情,团员青年与团干部结合近期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

同学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同胞的关心与热爱。在此次疫情下,各地区,各民族的医务人员积极奔赴一线,支援武汉,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我们“56个民族是一家”,疫情能够一天天好转,与我们各族人民的团结是分不开的。在此次疫情中,我国青年医生展现出了极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来报效祖国。由此想到青年人的责任也就是扎实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出力。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为国人带来安慰,带来健康,他们奔赴治疗一线的身影如山一般伟岸,任何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都应该铭记他们,学习他们,为祖国做出贡献。

法学院

近日,根据“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法学院展开了多场专题研读学习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表达的深刻内涵。

24日晚,法学院团学干部分组通过视频会议开展学习交流,广大学生干部积极投入,学院团学干部组织进行了分小组形式的视频会议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于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赞誉,对于各族人民的同等关心,对于青年学生扎根西部、奉献基层的殷切希望,以及疫情当头对于青年力量的思想引领和鼓舞慰问作用。

大家认为在疫情关键时刻,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坚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不仅是对医学生的巨大鼓舞,更是对全国青年的勉励。作为中大学子,更应不负韶华,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同学们纷纷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之情并分享了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研究生173班、183班和193班的同学采用线下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写下了各自的学习感悟。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在家中,但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也践行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外国语学院

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各团支部积极学习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回信精神,一定做好传达、落实、践行的工作。各支部通过微信视频会议,讨论学习会议精神,发表学习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回信精神既是对医学院学生的鼓舞,更是对所有青年的勉励,广大青年要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毕业班的同学们表示现在正是新冠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英勇奋战,他们是每一个青年学子的榜样,作为北工商的外语青年,要铭记总书记嘱托,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造福国家。所有团员青年通过学习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练就本领,造福群众,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

通过线上进行学习交流会议,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青同学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学习。同学们在认真阅读完习总书记回信后,同学们互相讨论,每个人都发表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与感受。回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医生的关心关爱和对疫情的重视,表达了总书记对献身医疗事业的肯定和鼓舞,坚定了白衣天使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的关爱、对战胜疫情的决心以及对中国医疗事业发展以造福群众造福基层的厚望。

作为中国青年一代的力量,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回信精神,做疫情前线的后盾,疫情下做好防护工作,坚定地相信国家的力量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相信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另外,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的进步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青春之花开满祖国的大地,中华民族也必将屹立于民族之林。

学校团委组织学院各级团组织认真策划,组织广大团干部、青年团员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微信群,线上会议与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尊重和关怀,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团干部、青年团员要牢记嘱托,精准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传达好总书记的期盼,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青年引领工作,形成青年练就本领、造福群众、奉献国家的强大动力,在特殊时期落实好共青团各项工作,强化凝聚青年、组织青年、联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