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退伍学生王巡东获首都高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51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金融172班王巡东同学,继59日在北京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夺冠后,再次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活动正值2019年征兵季拉开帷幕,旨在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强化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经过近一个半月的预赛、复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首都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北京赛区总决赛。王巡东以《一声到,一生到!》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在一名被手榴弹炸成二级残疾的战友的精神感召下,从不安心于野战文艺兵的岗位到全情投入,用歌声弘扬军旅文化,用创作助力国防建设的心路历程。感人的故事、激昂的状态、娴熟的演讲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更是得到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认可。北京卫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王巡东为我校2016年首批民兵连的队员,返校后现任学校战友协会会长和2019年民兵连排长。凭借深厚的爱国、爱军情怀以及优秀的个人素质,王巡东多次在学校大型活动中崭露头角,还被聘为学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领讲人”。6月,王巡东将代表北京市参加“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