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自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以来,学校青志协及各学院青志协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雷锋月期间,学校青志协组织志愿者走进鸿顺园社区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清洁卫生,普及环保知识,受到了居委会和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此外,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爱满京城”2016年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服务、2016年房山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周志愿服务、学校国际周志愿服务、良乡二小支教和献血车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服务社会,用行动展现了北工商学子的风采。

理学院:为晨跑助力,为五早加油

为响应学校“五早”的号召,理学院青志协开展晨曦志愿者活动。志愿者负责在理学院晨跑地点监督学生打卡,杜绝代人打卡现象的发生。不仅如此,理学院青志协开展的敬老院服务、为老师打扫办公室、整理学校图书馆等活动受到了一致认可。

食品学院:京城樱花,微笑指引

食品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到玉渊潭公园为游客提供服务,维持公园秩序。志愿者明媚的微笑,暖人的话语,优质的服务为这满园春色增添一抹亮色。此外,食品学院青志协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开展清理校园活动,在工商大学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在寸草春晖敬老院开展关注弱势活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关爱老人,夕阳行动

材机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到拱辰街道社会福利院进行学雷锋活动。为了给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义务捡拾垃圾,认真清理庭院。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关爱传递给他们,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计算机与信息工学院:义务修车

在丰台区七里庄地铁站,计信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进行义务修车活动。志愿者热心为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市民服务,进行多项如安装车铃,更换老旧自行车配件等学雷锋活动,在修缮自行车的同时与市民们交流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在丰台区六圈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和梨村敬老院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情地同老人们交流,将温暖带到敬老院。

经济学院:禁毒讲座,用知识保护自己

经济学院青志协举办了“星光自护”禁毒讲座,以讲座的形式增强大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让家人少些牵挂。这不仅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道德修养,亦是雷锋精神在时代背景下的延伸,即向上向善,传递正能量。在北京燕化医院参观体验活动中,18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了解体验医院运行方式,更加体会到医生与护士的伟大职责。

商学院:传递爱心,播撒阳光

商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到福港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将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把真诚温暖送到老人们的身边。而在来福小院活动中,商学院学子不仅让流浪猫狗所居住的环境焕然一新,更让工作人员体会到了商学院的温情。此外,商学院开展的“贴课表”活动,作为雷锋日的延续,旨在鼓励同学力行善事,通过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法学院:普法行动,关爱你我他

法学院青志协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走进夏庄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展开宣讲,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志愿者们通过小品、有奖问答、案例解说和提问等环节,使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在“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中,法学院各班同学分享自己对当代雷锋精神的了解和看法,在相互交流中相互促进,增强服务意识。

外国语学院:青春同梦,志愿同行

为宣传雷锋的钉子精神,外国语学院青志协与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联合举办“社区青年汇——刺猬河环保活动”。志愿者在刺猬河两岸捡拾烟头、废纸等垃圾,同时向周围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并宣传雷锋精神相关知识。此外,外国语学院各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探索雷锋精神,在行动中领悟奉献真谛。

艺术与传媒学院:雷锋行,在今日

“雷锋行,在今日”主题活动中,艺传学院青志协召集志愿者于同学们放学必经之路,手持带有雷锋头像提示牌,提示牌上有如:“拥挤,慢行”、“天冷,添衣”、“美丽重要,别忘吃饭”等温暖话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关爱传递给路过的每一位。同时在昊天小学创意美术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尽其所能地将孩子引入艺术世界,培养孩子的绘画能力,将温暖带给了每个孩子。

志愿者们在学雷锋活动中体会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的精髓,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虽然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了,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雷锋精神将作为一笔财富永远地留在人生路途中,它就像人生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不断地向前。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树立良好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