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展示,学院师生代表通过观看展览、听取讲解,全面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细节,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展厅里陈列着陈独秀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文章、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原件、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时的绞刑架、赵一曼同志在牺牲前给儿子的遗书……大家看到的是无数革命先辈寻求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热情和为新中国成立而不惜牺牲自我的崇高革命精神。从老式脚踏车到先进国产汽车,从“万国牌”到世界前列……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历尽千难万险走向胜利的坚守与创新。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影像纪录,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学习活动是学院师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不断增进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参观实践后师生们深受触动,金融科技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蒨说道:此次参观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我们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燕说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而展现出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也将努力奋斗,尽自己所能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