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安全专员培训

b3ab60ecdba5401597d3cbf9d28ee913.jpg   820a103e0d07414ea91b92e3964893ce.jpg

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4月14日,人工智能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安全专员培训”。学院特邀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的高山警官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出席此次活动,各班级安全专员和各宿舍长300余人接受培训。

高山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裸聊、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钓鱼网站或木马病毒、网购异常、兼职刷单、交友投资、冒充绑架等在大学校园高发的诈骗案件。在谈到重点被骗的人群,警官形象的用动物划分易受骗人群。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诈骗类型和反诈骗方法,高警官通过实例、典型录音和截图来剖析多种多样、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他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的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验证码、各类密码等,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并进行违法行为。讲座内容层层紧扣、生动有趣,随着讲解的深入,同学们在被引起了兴趣的同时也产生了生活上的共鸣。在高警官精彩的讲解之下,大家对诈骗手段、类型都有了深入了解。

杨立功对此次培训做了补充总结。他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简要介绍,介绍了学校学生安全稳定防范联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内容,并列举了人身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信息与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真实案例。他表示,要实施学院安全稳定周报、月报制度,成立学院三级立体化安全稳定队伍,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责任区,明确职责,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希望各副班长和安全专员能负起责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