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生处举办“永远跟党走 花香满校园”大学生劳动教育花艺活动

6月6日,学生处在良乡主校区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花香满校园”大学生劳动教育花艺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来自“求真”劳动教育兴趣小组的近5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花枝斜剪是为了方便花朵吸收水分保持新鲜,花朵两两相对更加美观……”培训老师向来自“求真”劳动教育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介绍花语知识、现代花艺的准备流程和制作方法,并现场制作演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自己动手挑选花材,制作自己的花艺作品。一花一叶、小心翼翼地修剪、创作、搭配,灵巧的双手给一朵朵鲜花赋予了新的生命,一个个独具匠心、色彩斑斓、鲜活精美的花艺作品诞生了。来自商学院的孙小小讲到:“这次花艺劳动教育活动给我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体验,美育与劳育相结合,让我从中体验了劳动的别样乐趣。”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劳动教育工作方案》有关安排,引导学生借助大自然花卉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提升劳动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活动,在劳动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思。今后学生处将继续开展农作物种植、周末大扫除、香囊制作等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劳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学、做、悟,提高劳动素养,形成劳动习惯,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