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3c21898dc2024572a194854c9de23efd.jpg   8cb3e29ae2ce424b81b3eca849012d3e.jpg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经济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 卫一润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指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鼓舞着万千学子勇毅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努力为党和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 路京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和深受激励。尤其是总书记所说的那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调了高等教育对于国家发展以及民族复兴的重要性,团委作为团聚青年的力量、集中青年的意志和行动的核心组织,需要发挥起培养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作用,帮助一批又一批的经院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站在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的最前沿,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本科生金融专业党支部 刘笑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民族对于我们的殷切希望。一百多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之际,正是五四运动的进步青年们吹响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号角。一百年后,我国正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青年人必将作为这个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绽放出属于这个世纪,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青春之花!

经济学院本科生金融专业党支部 王馨笛

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了解到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学院本科生金融工程专业党支部 洪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总书记的勉励让我深受鼓舞,更深感重任在肩。这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不懈奋斗,牢记使命,在祖国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道路上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价值。

经济学院本科生保险专业党支部 李曼瑶

在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青年一代要有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干实学,树立永久奋斗的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潜心读书,钻研学问,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应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要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本科生国贸专业党支部 高华

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攻读好自身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像总书记所讲的那样“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积极主动从书本、从社会中汲取营养,成为一名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等未来走出校园,用综合的实力助推实业发展,建设我们的国家。

经济学院本科生贸经专业党支部 王宇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们应该肩负使命,增强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同时,我们应时刻脚踏实地,踏实肯干,学习新思想,用知识武装头脑,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本科生经济专业党支部 金泽豪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会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刻苦学习,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各方面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使自己以后成为一名社会和国家更需要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经济学院本科生财政专业党支部 肖欣静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是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要学习前辈的优秀精神品格,发挥自身特长,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建设奉献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