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启动“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红色“1+1”共建活动

    

5月18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与房山区史家营乡金鸡台村党委成功举办“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红色“1+1”共建合作启动仪式。房山区史家营乡人大主席马良宁、金鸡台村党委副书记董阿男、村委会主任张永红、村党委委员;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教工支部书记张运来、陈蒨、徐娜以及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参加了共建启动仪式。

    

董阿男欢迎师生们的到来,他介绍了金鸡台村的发展现状,村内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之路,完成了传统采矿业向现代绿色生态旅游业的转变。同时,金鸡台村是革命老区,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他希望与国际经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史家营乡人大主席马良宁对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史家营乡正在积极开展矿山修复、挖掘文化资源、培育旅游产业、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希望师生为当地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挖掘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助力史家营乡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双方一同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红色“1+1”优秀共建成果视频,单紫薇感谢史家营乡金鸡台村为师生提供的平台,后期,学院师生将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传承和发展红色文化,挖掘红色基因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国际旅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运来表示,将深入村内认真开展走访调研,结合旅游专业资源优势,研究旅游产业的发展空间,为村内发展建言献策。入党积极分子张腾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我为金鸡台村代言”为主题进行宣讲,希望通过共建活动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奉献乡村、建设乡村,用青春梦帮助实现乡村梦、在实践中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郭毅在总结中讲到,此次红色“1+1”共建活动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是学院党总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的重要举措。金鸡台村的发展折射出中国在转型发展中的革命历史,全院师生将全心全意助力发展金鸡台村农村经济发展,扎实做好调研,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努力服务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双方共同签了署红色“1+1”共建协议。

    

师生党员在村委会委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村史馆。重走革命路,感受红色精神。史家营乡,曾是平西革命根据地,聂荣臻、萧克、李德仲、焦若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先后来这里建党、建政、建武装,与山乡人民一起演绎了京西百里大山中血与火凝铸的革命斗争史。抗战时期,金鸡台村牺牲了众多革命战士。师生党员来到“金鸡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共建活动让师生党员得到了精神洗礼,也是双方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共创双赢局面的开始。师生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力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