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国际经管学院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2023学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专职组织员张煊、团委书记赵蕾、副书记王浩,2023届毕业生党员、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蕾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2-2023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表彰,勉励同学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为优秀支部和先进党员颁发证书。在党建活动开展方面,对获得“党员战疫先锋”荣誉称号、“红色‘1+1’共建活动突出贡献奖”“新时代 新征程 新展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品大赛”一等奖、“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主题宣讲展示活动优秀奖的同学进行表彰;结合支部书记述职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结果,颁发“优秀党支部”“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的荣誉证书;在党务及发展党员工作方面,表彰了“优秀党务助理”“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班主任助理”“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班主任助理”“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数管201班张梦瑶代表全体党员感谢学院在生活中的关怀、学习上的教导以及在思想上的引领,并阐释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她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煊为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操作流程,对转出类型、常见问题等有关事项进行说明,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奠定良好基础。

单紫薇给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她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命运、国家前途紧密相连。同时,单紫薇嘱咐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中作出表率,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郭毅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指出毕业生即将从校园转入社会职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做人原则,使自己的思想价值观念“不变形”,走好迈出校园的每一步。前行路上,不管未来大家走多远,国际经管学院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

在庄严的党旗下,由数管201班李筱菁领誓,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字字入心,在响亮的誓言中,赓续绵延的是传承百年的红色血脉,历久弥坚的是丹心闪耀的党员使命。

全体党员合唱了主题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心怀家国梦,散若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愿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嘱托,国经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以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