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学子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国际经管学院的学子们在观看直播后就会议精神展开热议,从这场伟大的胜利中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旅游19班冯畅:摆脱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持精准扶贫道路,经过了8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人民大会堂庄重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的道路是坎坷的,是艰难的,一位位无私的脱贫战士们跨过一道道坎坷,战胜一个个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反贫困斗争的中国奇迹,百年奋斗,圆梦在今朝!共产党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以人民为中心,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1农历牛年,站在这历史时刻,中华民族将继续奋斗,巩固发展好势头。让我们以梦想为舟,以奋斗作桨,学习优秀模范的精神,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数管191班范愉萱: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流淌着无数辛劳的汗水、无数感人的脱贫故事、无数呕心沥血的战贫英雄,共产党人的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激励着我。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立足组织内职能职责;在班级内,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学习中创新进取、巩固知识;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帮助他人,时时刻刻替他人着想;在思想上我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经管204班邢海源: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证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自古以来,虽有不少文人墨客感慨百姓生活的不易,但却无力实现他们心中的夙愿。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历史重任,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仅源于我党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也因为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执行力,正是因为数百万扶贫干部求真务实,才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样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战在即,我们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乘势而上,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披荆斩棘,向着我国的远大宏伟目标而奋斗。

数管191班巩文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刻入我心,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旅游19班杜宇轩: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告标志着我们向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8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数百万扶贫干部冲在扶贫路上的最前方,在脱贫攻坚路上书写他们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向我们真正的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必将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数管201班李旭伟: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更是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的里程碑。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连出行都不方便的情况下,我们的党中央坚定初心使命,决策部署,精准扶贫;党群干群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当所有贫困的堡垒被攻破,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我们目之所及,处处都是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时代的我们必然会肩担责任、再接再厉,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迈进,为祖国的光明未来倾力奉献。

经管203班李昊霖:几千年悄然过去,贫困的梦魇却不曾消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憧憬,再到孙中山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夙愿,都反映了中华民族对摆脱贫困、丰衣足食的深深渴望。终于!在广大人民群众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下,城乡巨变,山河锦绣,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看到了中国梦的大鹏展翅直冲云霄!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明白了自己的榜样是谁,他们做过什么,以及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数管201班张佳琪:我认为消除绝对贫困是新的起点,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经管201班贺瑾瑜:通过观看学习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感动于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钦佩于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们国家对于“扶贫”这样轻轻的两个字深深的坚持,源于朴素的民族精神:不患寡,而患不均。所有同胞都有权享受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终于也不负坚持,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脱贫奇迹,这让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对党更加深了崇敬和向往之情。

数管202班张梦瑶:学习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一批热忱的党员,为了百姓和人民,攻坚克难、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的生活。我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战是目前最为重要的使命之一,我们作为新鲜血液,更应响应召唤,以他们为榜样,投入到每一个任务当中,成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

经管204班陈鲜骅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在本次大会中,隆重表彰激励先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并树立了新的发展目标,指明新的发展方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不断巩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向世界传递中国方案、中国思考、中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