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博学笃行筑学风,诚信为本立学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展示相结合,强化学风建设、学术道德、廉洁教育,营造积极、严谨、诚信、求真的学习科研氛围。

新生诚信教育与制度解读

“人无信不立”,诚信教育是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生为人处世、求学科研必须遵守的准则。将诚信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可以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诚信意识,为新生上好“正冠明理”第一课。

食品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张雷为新生认真解读《学生手册》,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相关管理规定,使新生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传实践经验,展科研精神——我为母校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本硕博各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实践经验,展科研精神——我为母校添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硕博党支部优秀党员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实践科研经验,展示实践科研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的徐明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主动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多沟通多交流,恪守学术道德;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五篇SCI论文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的萨伊普,从自己的课题入手,讲述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学术廉洁意识,诚信、严谨的做科学研究,做一名求真务实的食品科研工作者。立足自身,现身说法的分享交流获得同学们的好评,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和风清气正的院风,主动提升食品人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在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中结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初心,再一次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以后定会奋发进取、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博学笃行筑学风,诚信为本立学德”主题微课堂

10月28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博学笃行筑学风,诚信为本立学德”主题微课堂,活动由辅导员李欣萍主持。

此次微党课由4名本科生担任主讲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食品安全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微课堂,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科普。万澄莹将食品中“灭菌”、“发酵”等概念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联系进行新的解读,生动形象的将专业知识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始终恪守廉洁底线;熊春晖将食品生产过程中的HACCP体系与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对如何保证党的纯洁性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揣清新同学从“三鹿奶粉”事件谈起,就监管部门如何发挥自己的职责进行了阐述,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何丽娟分析了近段时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广大民众对食品安全认知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作为一名食品人未来任重而道远。

此次微课堂将专业知识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相结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强化了党风廉政和学术廉洁意识,也拓展、加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目前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种种问题,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可度和学习专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打破了以往单纯理论教育的局限,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智育与德育相结合相促进,助力学风建设和校风营造。增强了同学们作为食品人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传递诚信廉洁正能量,为和谐校园建设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