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共同战“疫”】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见“疫“有为,从你我做起:徐淑颖

近日,材机学院机械192班徐淑颖同学收到了来自福建省南靖县山城镇雁塔村的见“疫”有为表扬信,以感谢徐淑颖同学自愿担任志愿者,助力乡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新冠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福建这座小城的宁静。为了更好保护村民不受新型冠状病毒危害,徐淑颖所在的山城镇雁塔村,也很快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但由于雁塔村附近工厂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雁塔村村干部和党员人数有限,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徐淑颖了解了这一情况后,便主动申请,报名参加了此次战“疫”工作,她主要负责统计本村村民捐赠数据,为本村党员、爱心人士捐款开具“福建省村集体专用收款收据”,并积极在村级公共活动场所打扫卫生,保证村部防疫小组能在干净整洁环境中工作。

参加此次战“疫“志愿者活动,徐淑颖表示:“身为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去付出和坚守,虽然不能冲锋在前线,我们也要力所能及的保护好大后方,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协助村里做好防疫工作,努力向村民们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卫生等防护措施,减少村民对新冠病毒的恐慌,用行动来擦亮青年担当的名片。”徐淑颖的见“疫”有为行为,充分提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村情况较稳定,未发现确诊或者疑似病例。

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是不平凡的,肆虐的新型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都是一场巨大的挑战和磨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迎挑战,防抗疫情刻不容缓,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盼望早日春暖花开,疫情早日消失!

乡村防疫我先行:魏嘉

春节以来,疫情愈加严重,那一串串不断增长的数字令人揪心,每每看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疫情防控中一件件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让在大后方的我们感到安心和振奋,居家隔离,做好防护就是对国家贡献,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材机学院也先后涌现出一个个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主动参战,加入到家乡的阻击疫情的工作中去,这其中就有学生党员魏嘉。

魏嘉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4班同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该生于201912月加入党组织,现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对疫情,作为大学生和中共党员,魏嘉一直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和其父亲同时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河北省保定市易县高陌乡百福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2020127日到217日,她就与村里其他党员一起上岗执勤,不畏严寒,果敢坚定,每天三班倒,从未间断。

上岗期间,魏嘉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在志愿服务站点,进行疫情排查,守住路口,保护村民的安全,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对出门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阻,向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以及注意事项,提高村名防控意识。24小时轮流值班,尤其是值夜班,前段时间又逢雨雪天气,在父亲和老党员的鼓励下,魏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坚定信心,咬牙坚持了下来。她说身边的老党员虽然有些已经退休,但当国家有难,他们依旧冲到最前沿,兢兢业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干精神!

漫长的冬季定会过去,春天已然来到,让我们怀揣着对春的希望,等山花吐艳,等候鸟回归,等阳光明媚,等春暖花开,我们定能摘下口罩,一起去呼吸最新鲜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