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共同战“疫”】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勇战疫情

    

  

 

 

 

2020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意外中突袭。面对山洪海啸般的疫情,全国人民都带着必胜的决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大学生们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的志愿据守于防控岗位上,有的奉献自己的爱心捐款捐物。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在防疫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感人事迹。

挺身而出,一位退伍军人的担当

李超是商学院研一会计专硕党支部的党员,同时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他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在疫情严重的危急时刻,在确认了自身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回到天津家中的他毫不犹豫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超在部队时是省委机关的警卫战士,沟通查验证件是他曾经的“专业”技能,正好可以帮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他说:“新闻报道里军医们列队登上军机的场景使我心潮澎湃,也让我怀念起了以前在部队出发执行任务的感觉。”

“若有战、召必回!”的口号早已深深刻在了李超的心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军旅生涯使他深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超说:“我现在是一名党员,党员身份时刻提醒我要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心中应有一些家国情怀。国难当前,责无旁贷,我只是做了我应当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李超身为退伍军人与共产党员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捍卫群众生命健康的英勇精神。

奋战抗“疫”一线,这位志愿者在湖北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来给您量一下体温。”“请问您出去有什么事情?请先登记,按规定时间回来。”这些天这几句话一直在湖北咸宁一位社区志愿者口中重复着——他就是来自商学院1832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方雄。

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面对陆续封省、封市、封村,外防输出、内控扩散的严峻形势,方雄没有慌乱,在危急时刻毅然报名成为街道防疫志愿者,参与到街道防控工作第一线。帮助居委会维护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这些基层工作为居民注入了强大的定心剂。

方雄还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一篇对祖国表达深切感激的“表白信”,不仅在行动上率先挺身而出,还通过文字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我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了身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种奉献与无私,让我们相信爱一直都在,黎明前的黑暗终将过去!像方雄一样的一线工作人员的点滴行动将为我们吹响战“疫”最终胜利的号角!

勇战疫情 党员榜样青春奉献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已经刻不容缓。来自商研1832党支部的吕欣欣以身作则,报名成为街道防疫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民服务,守护家乡。

吕欣欣要奋战在山西老家防控疫情的闸门地带,需要在出入口处做登记、一家家打电话询问居民反乡情况并做好记录等大量工作,从基层开始保障政府政策的落实。在寒冷的冬日值班是对志愿者信念和毅力的考验,但吕欣欣经受住了考验,一颗坚持抗疫的决心从来不受动摇,对于她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光是一句口号,更是在艰难时刻的信念。

面对外出消毒状况并不完备的情况,吕欣欣的家人支持她外出志愿的决定,爸爸和弟弟也都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之中,吕欣欣说:“在防疫期间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尽量减少外出,监督家人多健身、勤洗手、多通风,在能力范围内为社区、村子做点贡献,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适当学习,培养些兴趣爱好。”吕欣欣传递出来朴实的爱与希望,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之中无疑非常温暖人心。

坚守执勤早中晚三班,做好社区基层疫情防控

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商学院19MBA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宋言云在疫情蔓延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党组织党员一起轮班24小时执勤进行防疫排查。虽然非常辛苦,但她依然坚持。

身处社区第一道防线,她做了很多工作:电话排查辖区内出京离京情况,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摸排14天内出入京人员安排居家观察、跟踪居家观察住户身体状况,根据居家观察居民需要配送日用品和粮食蔬菜……选择了辛苦的外出志愿工作,宋言云认为这是自己力所能及做的事情,她认为,时代的一颗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每一个在努力给予杯水车薪力量的普通人,谈奉献或许太遥远,不忘初心就是最勇敢的善念。

青年党员一片赤诚之心,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样子,也便是中国的样子。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取得最后胜利的必将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