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新生军训增反恐科目

《北京考试报》95日刊发文章《北工商新生军训增反恐科目》,报道了我校新生军训相关内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通讯员 张春萍) 迷彩激情,青春无悔。95日,为期14天的北京工商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结束。今年,学校军训增反恐科目。

在结业典礼表演上,近3000名军训新生排成一个个方队,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他们进行了分列式、旗语、捕俘拳、综合应急反恐演练和步坦协同演练项目表演,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军训项目中,综合应急反恐科目是今年的新增科目,是针对当前国内外反恐形势而展开的。演练中,学生采用了快速出动、攻防联合、医疗援助、突击营救等战略战术,最终制服歹徒,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了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演练提高了学生反恐意识,普及了应急反恐常识和防护技能,使学生在今后面临突发情况时,有经验可循,尽可能地减少突发事件对学生的影响,最大可能地保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工商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新生军训顺利进行,学校对训练方式、科目、时间等做了科学化安排。考虑到男女生体力差异,本次军训男女生分训;在科目上,为提高学生的训练热情,尽量做到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军训指挥部在炎热时段安排军事理论课、安全教育和入学教育的内容,劳逸结合且充分利用了时间。

本次军训还特别安排了大学生走进军营实地参观,感受真正的军营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国爱军的情怀。军事理论课让学生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安全教育课进行案例教育,着力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链接:http://bjksb.bjeea.edu.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4/0905/54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