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首都高校多种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日前,学校举办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部分内容转载如下:

12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校区举行“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贾英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一二·九”运动主要发起人之一姚依林同志,曾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前身中央商业干部学校校长。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北工商的建设发展中,流淌在北工商学子心中,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学生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以运动发起人蒋南翔、陆璀、姚依林的演讲为主线,通过几个重大历史节点串联剧情,还原了运动发生的背景和经过。台上演员们全情投入、声情并茂,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生动展现了“一二·九”运动中华民族脊梁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带领全场师生回到了那段热血澎湃的历史中。

黄先开指出,85年前,数千名爱国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在座的各位同学与参加“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年龄相当,都是时代骄子,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奋发有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4j1VDQzwvrbFdMIZcMn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