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

       日前,学校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北京工商大学日前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这是记者从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暨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上获悉的。

数字经济研究院未来将依托学校综合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致力成为引领型、协同共享的新型智库联合体,通过政产学研资源整合、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对接和转化,推动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

北工商党委书记黄先开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是我国重大战略,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强劲的力量和最核心的引擎,也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学校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紧密结合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深入开展数字经济理论研究、政策研究、科研深化、实践总结等活动,对数字经济前沿课题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高度融合,推动高校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北京发展需要。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谈到,数字经济与诸多传统产业结合催生了云办公、云课堂、云商贸等未来应用前景广泛的新业态。在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量子通讯和量子计算机、光合新能源、生命科学和碳的应用四大行业也掀起了技术革命。这四大行业的科技突破都和数字经济密切相关。

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指出,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数字技术是推动全球产业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支柱。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具有比较优势,拥有世界最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最快捷的物流系统、最广泛的4G、5G基站设施、最便捷的电子支付系统。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0/1028/76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