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北工商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近日,V思想对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回信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也激励着广大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子。连日来,北京工商大学学子第一时间学习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统计17班  王淳

我既会学习前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也会学习当代的白衣天使“召之能战,战之必胜”,努力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请党和人民放心,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定能让它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材料181班  孟思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我们看到,无数的人们挺身而出,白衣战士们勇敢地冲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无数的公安民警、清洁工人们为维持人民的正常生活和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而努力工作。他们中有很多人是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曾经一次次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经受考验,曾一次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劈波斩浪、力挽狂澜。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依然有克服险阻的决心,有取得胜利的信心。

电气192班  王艾佳

这次疫情中参与抗疫的青年人激励了我,他们是热血的英雄;“90后”党员、北医三院普外科医生张水生毅然立下誓言:“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鼓足干劲,继续战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他们是柔情的英雄;“90后”崔男和小伙伴们关注病人的心理状态,“我们大家一起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早日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共同迎来胜利!”这些援鄂青年医生护士们以血肉之躯为我们的祖国作贡献,亲身为我们诠释了2020年最闪耀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保险192班  刘沛瑶

读着新闻中一例例青年勇士的奋战实例,看着一张张挂着汗水的活力面庞,感受着这篇来自习总书记回信的认可与夸奖,他们是光荣的。在凶猛的疫情面前,年轻的医护工作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同龄人的榜样。当代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也应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交出合格答卷、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习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信心,我们会坚持磨砺意志品质,不断充实自己,让青春更壮丽!

法学173班  高琳

在回信中,习总书记给予了我们新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鼓励。在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遇到了许多阻碍,但无论是地震、火灾,抑或是席卷全球的瘟疫,中国人,尤其是中国青年,都不会停下奋斗的步伐,到疫区里去,到社区中去,到任何需要青年们奉献的地方去。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时刻准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产设171班  陈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曾经被人们议论的“90后”,现在穿上工作服,成为医生、人民解放军、警察、基层工作者……成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成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主力军,成了实现祖国伟大梦想的主力军、后备军,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新闻172班 庞兴宇

当我学习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突然就联想到了前两天我们上的一节思政大课,其中提到了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那就是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个“90后”的青年人,有人说,我们是贪美食爱睡懒觉的那一群人,但我更想说,我们还是拼命奋斗敢于担当的那一群人。就像这些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他们在逆境中顶天立地,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与学习。而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青春梦想,我们需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抱负,将来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能够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我相信,这将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而我们便将是卷起青春风暴的中国力量。

财务管理172班 张海意

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正如信中总书记说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是堪当大任的!”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赶奔湖北,其中不乏是“90后”,“00后”。他们虽然年轻,但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后退,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作为一名团员,我要向他们学习,尽管我无法在专业方面帮助他们,但我也会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抵抗疫情。同时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做好带头作用,协助学校团委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向广大青年们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确的防护方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信管171班 张鸿远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我看到了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的鼓励和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殷殷期望。疫情来势汹汹,伟大的医疗工作者们没有表现出任何畏惧,义无反顾地选择支援湖北,救治病人。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奔赴战线的“90后”、“00后”们已经给我们作出很好的表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付出精神,也有责任和义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商英17班 吴雨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到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现在那些奔忙在抗疫一线的“90后”青年们也许正在家中陪伴父母,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他们赶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就不再是孩子。身为一名“90后”青年,他们勇于担当,承担国家赋予的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所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身为90后青年,身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在奉献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统计181班 宗子瑶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深厚的爱国情怀,他们用无私付出筑起生命的桥梁,曾经的孩子,终究变成大人不回头地上了“战场”。她们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离开了一直以来温暖的港湾,转身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场之中。当代青年人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扛起了中国的未来。都说支持国家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经历此次疫情事件,我们大学生应反思: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年青一代应再接再厉不辜负习主席厚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食品181班 李子阳

习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感触颇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艰苦奋斗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的本领。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利用网络向身边的亲戚朋友,父母长辈做好科普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身边的违法违纪行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要从自身做起,减少外出,不聚会,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2t1QBH3KMWu-GBrgjeb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