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停课不停学,首都高校如期开课

近日,V思想对首都各高校线上开学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

天涯比邻是同窗,师生携手共学堂

自学校发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通知后,全校师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多种线上平台落实学校关于教学和学习的相关要求。今天,是北京工商大学新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不同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北工商人以云端授课学习的方式,上下一心,对抗疫情,共克时艰。

 

 

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居家抗疫,线上学习,为战胜新冠肺炎贡献力量”为题,向全校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返京、不返校,居家抗疫,线上学习;二是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增强个人免疫力;四是做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模范;五是不信谣、不传谣。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带头在线为学生讲授了线性代数基础课。前期备课期间,黄先开书记和所有教师一起积极学习线上教学的手段和方法,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经过学校领导、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今天这个原定的开学日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顺利开启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北工商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uUKLwohXWADjjjti8mQ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