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抗击疫情 首都高校在行动

近日,《北京考试报》对首都各高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行动进行了报道,我校辅导员的行动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北工商辅导员冲在抗击战疫第一线

抗击疫情,北京工商大学全体辅导员奋勇当先,冲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北工商在鄂师生目前共计142人,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了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徐亮担任支部书记。徐亮每天带领支部党员健康打卡,积极主动发声,写倡议书,活跃在学生群和家长群中聚人心、鼓士气,勇做抗疫急先锋。

法学院团委书记尹航以“字里航间”辅导员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推出“共战疫——辅导员说”专题栏目,对学生说贴心话,提醒学生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将防疫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抗疫宣传员。

商学院辅导员李璐的“书山有璐”学业辅导工作室陆续推出重点学科的辅导视频、相关知识点的解题思路,推进在线学习多角度、全覆盖,帮助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学生处官方微信公众号“BTBU小薇”每天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布官方渠道疫情防控进展;推出“辅导员陪你宅在家”专题读书栏目;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健康安全,实时掌握新疆、西藏籍学生健康状况。

学工部及时启动了重大情况心理疏导机制。心理中心专任教师针对不同阶段的防控工作提供心理健康工作专业指导和支持。及时成立了滞留疫区学生微信群、学生家长微信群、留校学生微信群,通过网络“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开展思政工作,把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落在实处。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GYk17seQgxhqqyAPC4e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