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2012级新生军训进行首次合练

  

 

军训已进入倒计时。自95日起,2012级新生开始在良乡校区体育场进行合练。
虽然还没到合练时间,但各部门和全体参训学员早已来到操场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向远望去,足球场的北侧、东侧、南侧,所有参训学员按照方队顺序原地休息着,他们的身后,整齐摆放着马扎和军训袋;抬起头,便能看到印着各营口号的横幅环绕着操场。主席台前,军训团指挥部的老师及各院辅导员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与梳理;看台上,记者团的文字记者和部分教官准备见证新生们的军训成果;校园电视台已经架设好录影设备,进行着机器的最后调试;摄影记者们拿着专业相机进行着准备工作。
合练于1640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检阅环节中,面对首长“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的问候,同学们用响亮的“首长好”和“为人民服务”喊出了气势与魄力。男生们的回答掷地有声,而女孩子们用她们同样铿锵的声音证明着,巾帼不让须眉。检阅完毕,各标兵就位后,场面壮观的分列式开始了。扛着2012新生军训团团旗的男生首先进入观众的视线,他的周围有五名佩枪的女生护卫。此后,各营按照顺序依次走过主席台。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各方阵领队的喊声能让整个方阵听到,本届军训特意为各个方阵领队配备了耳麦。各营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的一刻,相信每位新生都将自己参训以来的最佳姿态展现了出来。分列式过后,由一男一女两大方针为大家带来了队列表演。随后,四营与五营分别派出了一个女子方阵进行擒敌拳展示,姑娘们烈日下的英姿尤其让人印象深刻。而由四营男子方阵带来的警棍盾牌术,成为了本届军训成果展示中的一大亮点。
最后,由商学院女生组成的一连队列方阵,与由经济学院女生组成的十连队列方阵为所有人带来拉歌表演。从《打靶归来》到《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一首首熟悉的歌曲点燃了所有学员的热情。1708,首轮合练结束。
在合练成果交流反馈中,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合练进行了点评。他对所有参训学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要求各院辅导员多对学生们进行鼓励,同时配合各教官一起为训练出谋划策。卢思锋还建议适当增加一些表演创意,以提升军训成果展示的总体艺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