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指挥部严密部署,军训团火热训练

  

  

826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隆重举办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拉开了新生军训的帷幕。27日起,2012级新生全面投入到军训中去,同学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在校园里筑起了一道道绿色的城墙。喊着气势磅礴的口号,唱着嘹亮高昂的军歌,一股崭新的青春力量充满着整个校园……
为充分做好2012级新生军训工作,学校成立了军训团指挥部,由承训部队、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团委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任总指挥,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副团长王学东任团长。在新生入学前,军训团总指挥、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就军训期间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及安排。其中,学校武装部、学生处负责军训整体工作协调及入学教育、军事理论课的开展工作,保卫处负责军训安全保障、安全教育课等工作,后勤管理处负责军训住宿、餐饮、交通、场馆等后勤保障工作,宣传部及团委负责军训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宣传工作,校医院负责医疗保障。
为保障新生军训工作的有序进行,军训团指挥在军训期间每天召开例会,对军训期间出现的各方面情况进行及时汇报研究。目前,2012级新生军训团实际参训学生2887人,办理缓训11人,免训54人,病员50人。各营普遍反映学生情况基本良好,军训参训热情很高,虽然有一小部分同学出现不适,但经休息已得到缓解。经例会讨论,延长学生宿舍熄灯时间至2330、协调增加了学生洗澡的地点、强调了炎热天气及时增加训练场地饮用水等生活方面的问题,同时,请各营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财物保管,拒绝上门推销行为,以防上当受骗。会议还就军训期间的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优秀学员评比,内务评比,板报评比,以及青春榜样报告会、迎新晚会等文体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统一的部署与协调,强调各营连需积极组织相关活动,深入训练一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指导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军训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宣传工作。
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对军训前一阶段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军训的初步成果归因于学校、承训部队及学生对军训达成的统一认识,我校多年丰富的军训经验以及学生良好的基本素质和身体适应性。他提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要继续提高训练质量;在军训期间新生入学教育、军事理论课等工作要坚持围绕军训工作展开;要科学地进行训练,积极应对伤病、天气变化等各种情况,在97日的汇报表演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卢思锋总指挥要求军训团要做到“认识有高度,训练有进度,宽严把好度,提高满意度”;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团委、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合作,建立与各营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保证2012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附:
2012级学生军训团承训部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6058部队,该团于1954年正式组建,迄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该团先后参加了66年邢台抗震救灾、“802”军事演习、99年国庆首都阅兵等重大军事活动。在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中,团队作为第一车辆方队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该团先后涌现出了解放军三总部表彰的“全军优秀班长”李武章、总政表彰的“优秀士兵”马宁、被军区授予荣誉称号的“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好干部”张玉才、“卫国勇士”吴玉山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我校2012级学生军训团划分为6个营、22个连及115个班:一营(一连—五连,共25个班)——商学院,二营(六连—九连,共18个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营(十连—十三连,共20个班)——经济学院,四营(十四连—十六连,共17个班)——理学院、食品学院,五营(十七连—十九连,共17个班)——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六营(二十连—二十二连,共18个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